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Sunday, January 20

原來是可以繼續的......太好了

章二 —— 軟軟糯糯的年糕爲什麽不再香甜?

戰戰兢兢地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是什麽感覺?
我並沒有逃避……
可我仍然惶恐。

難得的下午茶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空氣中是草木的清新香氣。
更難得的是7和我都有時間坐下來喝一杯香濃的奶茶。
今天的茶點據説是7家裏特製的年糕,也是我一直期待的甜點。
美味的年糕被切成整齊的方塊擺放在瓷盤中。
入口卻只有軟滑粘糯的口感……可惜了……

7倒是吃得很開心,配著我親手泡的奶茶,多奶多糖,是他喜歡的口味。
他高興,我也一併高興起來。
我坐在籐蔓植物的陰影下,看著坐在對面的7,和他臉上的笑容。
左半邊臉被西斜的陽光照著,泛起曖昧的橘黃色。
右半邊臉的陰影反襯得他黑水晶般的眼眸更加明亮。

我還能擁有這雙眼睛多久?
我認真地想了想,卻沒有結果。
或許有一天,我會看不見這雙眼睛,世界將被瞳孔中的一抹漆黑同化。
好像有些恐怖……的感覺,無法用眼睛去感受世界,感受7。
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卻驚動了正享受最後一杯紅茶的7。

“冷麽?”一如往常的體貼口吻,“我們進屋喝杯熱茶好了。”
他的手指拂過我的眼角,疑惑的聲音在頭頂響起:“這是……怎麽了?”
偏偏頭,作不經意狀舔過7濕潤的指尖。
“大概是風把雨吹了過來吧……”指指窗外的毛毛細雨,“那沒有味道。”
“如果是眼淚的話,應該是咸的吧?”

7失笑,“如果是你的眼淚,有可能是甜的呢!”
“爲什麽?”
“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那麽喜歡吃甜食的人!年糕也是,奶茶也是!”
對呢,從前的7,只喝純淨的紅茶,偏愛淡口味的點心。
卻因爲我一次無心的誤打誤撞,吃進了一塊沾滿桂花糖的年糕。

沒有意識到,原來7一直都在默默地包容我,遷就我,寵溺我。
原先帶有淡淡綠茶味的年糕,變成了充滿濃郁桂花香的甜點。
捏起一片年糕放入嘴中。
仍然只有細膩的,柔軟的,粘糯的口感。
卻少了一點香甜。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