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Monday, December 21

顺手捡起...

章六——如果我不能自己去海边的话

 

当人慢慢变老的时候,心也会开始变得柔软。

而心变得柔软的同时,身体也会变得柔软呢……

如果我不能自己去海边的话,你会带我去么?如果我不能去海边的话,你会代我去么?

 

“7,我没有力气了……”

可能的话,我实在是不想在7面前示弱,虽然人难免都会有脆弱的时候。

不过看着他焦急而慌乱的眼神,心疼的同时也感觉到被人关怀爱护的温暖。

“没事的,只是普通感冒而已……倒是你,离我远一点,免得等一下传染给你就糟糕了。”

揉揉他的头发,嗯,还是我最爱的毛茸茸触感。

 

不知道7是不是感觉到了什么,握着我的手很紧很紧,仿佛攥着什么一放手就会飞走的宝贝一样。

尽管那家伙的人品不好,但承诺了要保守秘密就一定会遵守承诺。

一天而已,睡一觉起来就过了……

在身体彻底失去能量之前,我努力挤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给我的小王子:“没事的,你去忙吧,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嗯,希望我的身体不要太僵硬,不然会很像僵尸的……

 

不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么,“我的灵魂是自由的,它只是被禁锢在一个不自由的躯体中”。

好吧,或许没有这么一句话,但身体的沉重并不影响我天马行空的思维……难得偷个浮生半日闲,顺便就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思考。

这两天对面马路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里面的草莓酥皮派非常讨人喜欢,据说做的诀窍是擀一次皮冷冻一次不然酥皮中的黄油会融化掉,就做不出千层酥皮的效果了。

隔壁的小奶牛猫这两天老在门口转悠,看来上次烤三文鱼的魅力还真是不小……不知道下次煮鳗鱼饭的时候会不会也把它引过来呢?

上次去海边吃到的海鲜烩饭真是让人念念不忘,下次还要去……为什么总想到吃的呢?

 

想到海边,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次出游,7微微笑骂“小馋猫”的模样。

呵呵,还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小馋猫”呢……吃得脸颊红通通的7,沾着酱的嘴角还带着笑,看着就觉得很有幸福感。

还有很多很多想去但还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很想和7一起经历。

甚至不需要去太华丽的太遥远的地方,就算是两条街外那条很有童话气息的小巷子,或者是冬天路边的烧烤小摊,也可以是许久没有回去过的母校。

如果走不动了,便懒懒地坐在车站的长条凳子上捧着热腾腾的奶茶,里面要有我最爱的布丁和7最爱的仙草。

 

在梦中的话,一天可以长如仙人们千年对弈落下的一子,也可以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脑中乱糟糟地回放着过往的记忆,在时间的模糊下都美化为一张笑脸,一双温暖的手,一段共同走过的路。

大概是身心都在慢慢变老,总是会不时想起这些有的没有的。

7,若是有你想要去的地方,请带我去。

如果我去不了,也请一定要代我看看别处的风景。

 

突然梦被打断,周围的环境变得吵杂起来。

鼻端飘过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

手臂上传来针扎的痛感。

为什么我会在医院?

7,你现在,又在哪里?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