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Thursday, February 9

清明夜谈

清明夜谈 上章

我们下榻的地方,是山腰一间寺院的客房,据说过去是给上山下山的旅客一个歇脚的地方……当然,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要说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啊……大概在人们还用着牛马拉车的时候吧……
交通不便利的时候,人是不会像现在一样满世界乱跑的,山腰寺院的香火也不见得有多盛。听住持师父说,以前这里的弟子们,要靠轮流下山化缘才能勉强维持。

“偶尔一两个上山的,多半是些山脚村镇里的人,或是些猎户。什么文人墨客的,倒是极少能见着。”
和和气气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的大师父顶着有些可笑的秃头,把我们领进有些阴暗却朴素干净的客房,两张贴着墙放置的床上铺着厚厚的被褥。“山上不比城里,入夜了总会有些凉的。房间里面可能有些香火味,还请客人们见谅。”
戴眼镜的大师父微笑着交待了晚饭的时间和使用热水的时限,便掩上门施施然离去了。
“你说,那师父会不会认为……”我把行李扔在墙角,对着忙于收拾的旅伴笑笑,指指自己脑门,“我们这里……有毛病……”毕竟在清明时节出门旅游的,大概也只有我们这两只异类吧。
旅伴敷衍地道:“是是是,你毛病最多了……”手下却不停,忙着把我乱扔的行李安置好。
我撇撇嘴,不置可否,也不去帮忙,只是坐在床沿上晃着脚发呆。
好不容易等他收拾停当了,却见他又忙着打来热水,从背囊里抽出毛巾,浸了水就要往我脸上擦。
“等一下,别把你的臭毛巾按我脸上……”我含糊地抗议道。
“行行好,大少爷,洗个脸睡个午觉就去吃饭吧。”他仍然强行帮我擦了脸,自己也就着没什么热度的温水抹了把脸,再把用过的毛巾洗洗,晾在窗前。
“走了一天山路,怎么还那么精神……”他看着窝在被子里却仍然睁着眼睛的我,眉头可疑地蹙了蹙,转身拉上窗帘。
“知了,”我开口唤他,“给我讲个故事好么,我睡不着。”
知了坐在另一张床上换衣服,闻言怔了一怔,询问的眼神随即飘了过来。
我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闷闷地补上一句:“不愿意就算了。”
不情愿地闭上眼睛,却听得知了低低的笑声响在耳旁:“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还要用哄的才能睡着么……”说罢掀开了我的被子,钻了进来。
“好了,别再闹别扭了,睡一觉起来我们找大师父说故事去。”知了安抚似的在我的肩背上拍拍,把我的手脚都收进他的怀里,拥紧我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已经错过了晚饭时间,朦朦胧胧只听得远处传来钟声的余韵,还有不甚清晰的叩门声。
“……知了,把你的闹钟按掉……”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在知了怀里喃喃道。
知了倒是比我反应快些,披了件外衣便去开门。原来是寺里师父们晚饭时不见我们,遣了一个弟子过来看看情况。那弟子也好生羞怯,听着房里面无声无息想着我们应是休息了便没敢敲门,却也不敢回去吃饭,只好一直呆在门外等我们醒来。幸好戴眼镜的大师父见他久久不归在餐后绕过来看看,不然那孩子还不知道要在门口等到什么时候。
向大师父小师父道了歉,意外的看见小师父脸上的淡淡红晕。我忍不住开口道:“这位小师父性子好纯……”话未说完便被知了在手背上狠狠地掐了一把。
“对不起,是我们没注意时间,让师父添麻烦了……”知了把我挡在背后,气得我不满地使劲戳他背后硬硬的骨头。
大师父不明显地笑了笑,温和地开口:“两位客人一路走来想必也饿了。虽然晚膳时间过了,但厨房里还是有一些材料的。若不嫌弃请两位客人到我房里用膳如何?”体贴的口吻叫人简直无法拒绝。
“……那就再麻烦师父了……”知了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我们换件衣服就去,还请师父稍等一下。”
“我让这孩子给你们带路。”大师父摸了摸小师父的光头,换来那孩子一声细细的回答。
我转身回房,却不经意在知了的脸上捕捉到一抹暧昧不清的笑容。

晚饭很简单,二菜一汤,而且全是素菜,见不着一丝腥荤。大师父为了下厨换了一身便装,比起那灰蒙蒙的袍子衬得他稍微有些人气了。
我扫了一眼桌上的菜色:水煮白菜,西红柿炒鸡蛋,一盆丝瓜汤,外加三碗白米饭。
“师兄不吃么?”小师父等我们坐定,看着那三碗米饭问。
“师兄吃过了,你们吃就好。”
小师父却低下头走进厨房,出来时手里多了一碗米饭。“师兄也一起吃吧,师兄晚饭肯定是没吃好。”
我和知了咬耳朵:“看不出那个孩子虽然表面上性子绵软,犯起倔强来却也是不能小看的……”抬头看到知了一脸似笑非笑,不由得心虚起来。
在我和知了忙着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大师父已经拗不过小师父,在桌边坐下。知了见状在桌下踢了我一脚,示意我收敛一些。
四个人围着方桌沉默地吃着饭。我却发觉两位师父只顾着吃饭,极少动菜。偶尔见小师父夹一筷子白菜,舀一勺丝瓜,却从未碰过那盘西红柿炒鸡蛋。我忍不住尝了尝,味道倒真不错,为什么不吃?
知了又在桌下踢我,我才发现我在无意中把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大师父低头看了看身旁的小师父,小师父红了脸,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
“师兄从来不吃鸡蛋,所以我也不吃。”说罢头又低了下去。
我正疑惑,大师父却低低地笑了,像极知了在哄我时的无奈和宠溺。他枯瘦的手落在小师父的肩上,安抚地拍拍:“本来佛门子弟,便是应该格守戒条,不沾腥荤。吃鸡蛋意义上不算杀生,可严格来讲终究是不妥……名义上的茹素,到底只是表面功夫……”顿了一下,他又补充道:“不过,无忧你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应该适量地摄取营养才是。”
无忧涨红了脸,声音却突然大了起来:“既然师兄不吃,我也能不吃的……”
大师父仍然是那幅温温和和的笑容。他抬手给无忧添了一块鸡蛋,轻声哄着:“快吃吧,吃完了住持师父还要检查今天的功课的。”
我喝着知了盛的汤乐得在一旁看热闹,看大师父给无忧布菜,又让他喝下一碗丝瓜汤,罢了还夹了好几筷子鸡蛋到无忧碗里。他自己倒吃的不多,只是像完成任务一般把碗里的饭吃完就罢。
大师父等我们吃完就叫无忧收拾了碗筷。待他仔细地沏了一壶茶后,无忧也已经收拾好了,垂着手站在门口。
大师父向无忧走去,柔声对他说:“去住持师父那里,别忘了把功课也一并带上。”
那孩子应了一声,瘦小的身影慢慢地移向门外。
大师父望着孩子的背影,似乎在叹息。过了一阵子他似乎平复下了自己的情绪,转过身笑着说:“两位客人明天应该还要起早上山看日出的吧,还是早些歇息的好。”
“不急不急,我们还想住上几天,就看师父是不是方便了。”知了微笑,“现在,应该是大师父讲故事的时间了。”
大师父忽然满脸倦色,面上似乎罩着深深的郁气,人也立刻憔悴了不少。
“知了,你还是那么喜欢听故事啊……”他缓缓道。
知了揽着我,“要听故事的,是这个家伙。”他有些苦恼地蹙了蹙眉,继而展颜:“长不大的孩子。”
大师父又叹了一口气:“我知道的故事也说尽了,不嫌弃的话就讲讲我自己的故事好了。”
知了仍然搂着我,昏黄的灯光下我的知了笑得像只得逞的狡猾狐狸。

“我现在是一个和尚,半路出家的那种。法号嘛,按理说这一辈的应该算是‘无’字辈,你们也听见无忧称我为大师兄了。说实在的,我和他是同年做的和尚,只不过住持师父说我这个人与红尘羁绊太深,便称呼我‘无名’,意思是希望我能忘却过去的身份,抛却烦恼,不必太记挂前尘过往。
“至于无忧,他的情况比较特殊。‘无忧’取自‘长乐无忧’的意思,希望他能幸福快乐地成长。呵,我知道这样听起来很奇怪,毕竟入了佛门就应该清心寡欲地过日子,可无忧和别人不一样,他是这件寺庙赞助人的孙子,被送进来也只是为他的未来积福积德。那位赵氏老太太倒是个虔诚的人,只不过有些迷信罢了。听算命的说无忧这孩子福薄命浅,恐怕活不过双十,最好能近近神佛,吸一些仙气。这孩子,以后迟早要还俗的。毕竟是大户人家的独苗,说什么也不应该一辈子耗在这种地方的……
“……呵,你看我,本来还在说自己的故事的,结果又扯到别人身上……我这个人没什么特别,遁入空门也不是为了参悟什么佛法造福什么大众的,其实住持师父说得没错,我根本就没有放下尘世的恩恩怨怨。我记挂着家里的父母,在外地上大学的弟弟,还有我过去的爱人。就算是在这里,我也有无忧这个牵挂……当和尚只是一个藉口,用以逃避的藉口……
“我得了白血病,上次下山看医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只剩下不到半年命了……如果找不到适合的捐赠者的话……
“其实就算是找到了,也没有必要为了我这样一个人浪费钱财了。出家之前我就已经把全部财产都捐出去了,只留了一笔钱供弟弟上完大学,还有一间房子作父母的养老费。唯一知情的是我爱人,我和她离了,但请她照顾我父母。上个月她来信说她准备结婚,对方说愿意帮她一起照顾我父母……
“我早就已经放弃了,放弃了很多很多,包括工作、婚姻、亲情、友情,还有爱人的权利……我累了,我不希望重复地听着医生不抱希望的安慰。想想一年半前我仍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期望着奇迹的出现。这秃头与其说是剃的,倒不如说是化疗化掉的……呵,做和尚也是为了这一点,最起码秃头并不显得怪异,怎么都比别的理由听起来理所当然些。”
我缩在知了的怀里,听那人用着讲故事的语气诉说着自己的故事。知了习惯性地抚着我的肩背,转过头在我额上印下一个淡淡的吻。
那人明明看见了,却移开眼神,空荡荡地落在青砖地板的某处。
知了起身说了声“打扰了”便拉着我回去。踏出门时我忍不住回头看向灯光下的孤独人影,下意识地发现那单薄的干瘦的身躯,似乎已经无法再承受更多的失去。

“知了,你让人给我讲了个不好的故事。”我们当晚继续同榻而眠的时候我握着知了温暖的手抱怨道:“什么叫做‘失去了爱人的权利’,这些不是与生俱来的么?”
“人家说的是‘放弃了爱人的权利’,我的小傻瓜。”
“有什么区别么?”
“当然……”知了的眼神从我身上飘开,凝在半空中的某一点。
我推推他,“知了,”我撒娇,想要引起他的注意,“我们明天上山看日出么?”
知了回过神,微笑着看我:“明天我们找无忧小和尚说故事。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有可能赶得上山顶的日落呢……”

---未完待续---


清明夜谈 下章

第二天知了还是早起了,但没有叫醒我。迷迷糊糊间我感觉到知了温暖的身体离开,正想开口唤他时他却帮我把被子拉好,轻声说:“再睡一会儿,我去去就回。”
我听话地一觉睡到晌午时分,醒来时刚好看见知了坐在床沿抽着烟凝视着我。见我终于醒了,他忙掐掉烟,笑嘻嘻的耍赖:“清明宝宝,你什么都没有看见啊~”
我忍不住扑上去掐他脖子,恶狠狠地道:“我不是说过严禁在我面前吸烟,怎么又不听话!”
他不紧不慢地拨开我作势掐他的双手,“饿了吧,我们今天去吃一顿斋菜如何?”
我点头,但目光仍然凶狠:“下次不要再玩这种把戏了,”我指指那支香烟状的糖果,补充道:“不然我真掐死你!”
“好啦好啦,还在生气么,怎么那么小气……”知了满不在乎地一把扯过我饿得软绵绵的身体,“还是去吃饭吧。”

山顶上有一间很出名的斋菜馆,最起码周围城镇里的人都知道要去山上的致心斋才能吃到真正味道好的斋菜,至于吃斋的意义,倒已经显得不太重要了。
知了和我可以说是慕名而来。虽然在旅途中知了一直在强调,真正诚心信佛的人自然不会那么在乎表面文章,什么初一十五茹素净身都是虚的,只有那些临时抱佛脚的人才会借着吃斋沾沾福气。
我也没少取笑他,既然如此不如干脆打道回府,干嘛和那些“假惺惺”的家伙们一般见识。
知了倒是振振有词,人家那是打着吃素的旗号吃着荤,吃着“素鸡”“素鸭”时眼里面可是只看得见“烤鸡”“烤鸭”。而我们可是光明正大的去品尝美食,斋菜也好荤菜也罢,有口福就行。我们自然不是什么清心寡欲的佛教徒,就当作是换一种风格的餐馆好了。
上山的途中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知了的话。当我看到了“致心斋”的金字招牌时,脑海中却浮现了昨晚的那盘西红柿炒鸡蛋。

致心斋最出名的竟然是一味素红烧肉,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特色。真正的红烧肉我倒是尝过不少,尤其是喜欢那种酥烂嫩滑的口感。美中不足的地方则是味道过于浓郁且油腻,总是不能吃得尽兴。
可是致心斋由于是斋菜馆的原因,用豆制品代替了红烧肉中的五花肉,再加上一点点色素调和,倒也能做出与真品相似的卖相。至于那酱汁,似乎是用黄豆加上秘制酱料制成,香浓却别有一番清新口味,不似真正的肉汁一般腻人。就凭着这一点,不得不让人啧啧称奇。

知了熟门熟路地点了素红烧肉,素糖醋排骨,蛋黄豆腐,素炒青菜,末了还要了一盅冬瓜黄豆汤,一桌子菜五花八门五颜六色,直叫人胃口大开。
我看着菜牌笑个不停,指着那一个个“素”字对知了说:“这店真有意思,每一个荤菜前面都硬是加上一个‘素’字,也不管别人说起来拗不拗口。亏我看着那个‘素炒青菜’还要想半天,到底哪种青菜算得上是‘荤菜’呢……”
知了也笑:“小傻瓜,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算在‘斋’的范围里的。出家人不杀生,也不吃味道重的食物。像葱姜蒜之类的,就是所谓的‘荤’。 再说了,你只顾着吃就好了,管人家菜名起什么。”说罢夹了一块素糖醋排骨放入我碗里。
那排骨原来是用脆藕裹着面糊炸过的,淋上酸酸甜甜的汁,香脆爽口,好吃极了。
正吃得高兴,却发现知了为我夹菜的手停在了半空。我半是疑惑半是好奇的抬起头,意外地发现知了脸上出现了类似尴尬的神情。
顺着知了凝固的视线望过去,出乎意料地在不远处的餐桌上看见无忧。虽然他现在的打扮已经和一般的同龄少年相差无几,可是那醒目的光头的确是有些刺眼的存在。
“和尚也会来改善生活么?”我扯扯知了的衣袖,相信他和我一样,都看见了无忧面前的那盘素红烧肉。
“这个嘛……”知了含糊不清地答了一句,转过头对着我苦笑道:“本来还想吃过饭就找无忧小和尚说故事的,现在看来倒省了我们走下山的功夫了。”
我仍然好奇:“可为什么无忧会在这里?看他那么听他师兄的话,应该不会偷偷跑来这边做做‘表面功夫’罢。”
知了一摆手阻止了我无休止的好奇。他对发现我们的无忧挥了挥手,便看着无忧对着桌子对面的老太太说了几句,起身向我们这边走来。
“有什么话出去说罢。”无忧在我们桌前站直身子,普通孩子的衬衫牛仔裤穿在他身上反衬得他稍稍成熟些,不再像寺院中那个青涩单纯的小和尚。

“知了,师兄他已经告诉你他的故事了罢……”出了致心斋,无忧随便找了一块山石靠着,阳光下的五官却忽然间晦暗了起来。“既然他先说了,那我也和你们说说我的故事好了……”
我拣了块干净平坦的山石拉着知了坐了下来。时间尚早,而且,这似乎是一个更长的故事……

“我叫做无忧,这既是我的法号,也是出家前的名字。其实这个名字还是寺里的住持师父起的,希望我能少些忧愁,健康成长。
“你们应该也看见了,刚刚那位和我同桌的,是我的奶奶。我们家在山下的镇里势力颇大,据说过去这里还被称为赵家镇……不过现在除了镇口的那座老牌坊和本家后面的祖庙以外,也看不出什么过去的辉煌了……
“寺院其实是赵家人集资翻修的。太爷爷在世的时候,为了帮儿孙积德,把好一部分钱都拿出来投入在这间寺院中。原本那也就是一间小庙,和尚们轮流出去化缘,只留几个小徒弟看着,也没有什么香火。可那位置还算不错,起在半山腰,方便了来往的游客和歇脚的樵夫猎户。听说当时猎户的歇脚处是在庙外的一间茅屋,和尚们只是负责定期维护和打扫,补充一些干粮,一般不去过问,毕竟猎户们干的是杀生的事,多多少少有些忌讳。
“赵家的祖先似乎是庙里面第一位读书人,在赴京赶考时由于饥饿晕倒在途中,被出去化缘的住持师父拣了回庙。休养好了之后赵家祖先继续上路,竟然也能高中,在京城弄了个小官来当。最后衣锦还乡的时候,他便选择了这偏僻小镇,从此就在这里扎了根……
“赵家人都是信男善女,庙中的香火也渐盛。只不过后面的儿孙都出去打拼了,鲜少回家,也顾不上这边的家业。我奶奶倒是个本地人,爷爷娶了她之后她便一直以当家主母的身份管理着这里的本家,也遵照太爷爷的遗愿一直和寺庙里保持来往……
“我的出生是一个意外,一个不受欢迎的意外。我的父亲是奶奶最疼爱的小儿子,我的母亲则是奶奶当年最中意的儿媳妇,照理说应该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可是当我母亲得知她怀孕的时候却十分不高兴,甚至想过把我流掉,因为有一个孩子,对于一位事业心很强的女人来说,到底是一个累赘。虽然最后还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把我生了下来,我父母却很快地离了婚。
“父亲一直很愧疚,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母亲。他一直自责,认为当年若是他早些弄清楚我母亲的心思,或许他们之间的婚姻还有回旋的余地,而我也不必忍受一生下来就被亲生母亲抛弃的痛苦。
“最后父亲还是把我送回了本家,给我的奶奶抚养。小时候我老是生病,好几次差点就活不过来。奶奶带我去看过好几个算命先生,都说我福薄命浅,一生坎坷。一次奶奶带我上山还愿,遇见住持师父。住持师父说我有佛门慧根,亦与佛祖有缘,只可惜身上阴气太重,希望我能留在寺中多得神佛保佑。奶奶听了倒是高兴,毕竟多积些德还是好的。
“然后我就留下来了,先是在寺院里生活一个月,以适应这里的环境。奶奶每逢初一十五都会上山看我,并且要我陪她去致心斋茹素。可是我知道,她只是为了能帮我改善一下伙食,这样也不算违反佛法。
“本来是无所谓的,我满了十六岁就自然会还俗,然后和正常人一起生活学习。佛门清修毕竟不是我此生的愿望。可是我却遇见了常乐……
“常乐是无名出家前的名字,也是我见过的最名不副实的一个名字。我在山脚下帮寺里面补充日用品的时候看见他醉醺醺地拦着我的去路。他搭着我的肩,粗声粗气地问我寺院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可谁知道他话说到一半就醉倒了,还吐了我一身,我只能把他搬回寺中。
“谁能想到那人竟然是想出家的,还是散尽千金后身无一物的出家。住持师父看着他连叹三声‘痴儿’,便收下他了。
“常乐是一个好人,一个不幸的好人。我同情他的际遇,可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他刚剃度的时候有些阴沉,常常看着镜子里自己光秃秃的头皮发呆。他不喜欢剃头,也经常刻意地忽略师父的警告,自顾自地看着自己长出来的头发叹息。后来,渐渐的他也就不在乎了,自从他到山下的医院接受治疗后就不在乎了。他常常自嘲说,反正都是要秃,还不如做个和尚秃得光明正大。再后来,他连这句话也不说了……
“现在的常乐让人好心疼。他把颓废希望收了起来,却把微笑绝望挂在脸上。他不再似以前那般阴郁沉默,待人接物总是一幅不温不火的模样,可他却好像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不可捉摸……”
真的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看着无忧垂下去的细长睫毛想,可那不应该是无忧的故事,而是无忧身边的人的故事,因为在故事里,找不到无忧的影子。
“无忧,你故事里的你,在哪里?”
无忧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他抬起头,眼睛里满溢的不是曾经的羞怯,而是一种让人怜惜的无助。
“我……只是想留在他身边……如果可能,我希望一直留在他身边……”
无忧说完,抬起手捂住了脸。


清明夜谈 尾声

赵氏老太太远远的立着,眼神却是飘向这边,焦急的不安的疑惑的。
知了上前拍拍无忧瘦弱的肩,轻声说:“先回去吧,别让你奶奶担心。”
无忧点头,继而转身,悄悄擦去脸颊上的水迹。

知了看着无忧和赵氏老太太离去的背影,脸上忽然又浮现了那种狡猾的笑意。
“清明,故事好听么?”他轻轻巧巧地问。
“不好听。”我老老实实地答,“我只喜欢喜剧结局的故事。”
知了的笑容更深了,似乎听到些中意的东西:“这样啊……那我们就再听一个喜剧的结局好了。”

“先说说无名和尚的结局罢……不,应该说是常乐的结局了……”
“常乐先生自然是做不成和尚的,至于原因嘛,似乎是因为犯了戒条。你也知道的,出家人不打诳语,而这无名和尚,恰恰犯了这一点。”
“为什么?很简单么,他对无忧小和尚撒了谎。至于是什么样的谎言嘛……呵呵,是一个很有趣的谎言呢。”
“好了好了,我说就是了……他骗无忧小和尚说,他喜欢他呢。”
“这当然是谎言,我们的常乐先生,根本就是爱怜着小无忧,看不出来么?”
“那我给你列举证据好了……他关注着无忧的一举一动,时不时找到机会就和无忧呆在一起,除了亲人他最抛不下的就是无忧,还有还有,他曾偷偷吻了无忧呢……只是不知道那迟钝的小和尚发觉了没。”
“小和尚很好骗呢……常乐叫他闭上眼睛,他就闭上眼睛。常乐叫他踮起脚尖,他就踮起脚尖。常乐叫他抓紧他的衣袖,他就真的照做……然后嘛,就被吻了……呵呵…...”
“至于小和尚嘛,反正他迟早也得还俗,早一刻迟一刻没有什么区别啦。”
“你问他破的是什么戒?那就多了……像什么不沾腥荤的戒,还有不得动七情六欲的戒……”
“什么时候等这两个和尚想通了,就一起还俗下山好了。”

我扯着知了的衣袖,吻上他因为兴奋而微微翘起的嘴角。
“知了,”我诱惑他,“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不是么?很长很长的时间,足够我们听很多很多的故事了……”
“嗯,”他温柔地答道,很温柔很温柔,“那么,晚上我再讲一个关于两个别扭小孩子的故事吧,还是你想听美艳却心狠手辣的太子和无赖但学识渊博的痞子之间的争斗呢……挑一个吧,我的清明……”

---END---


清明夜谈 后记

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
高兴死了~~乌拉万岁~~放烟花放爆竹放炸弹……啊啦啦啦啦~~
两天八千字……过去清明怎么没发现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勤快~~
想来想去还是怕自己掰出来的东西大家会看不懂,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可是,还是稍微解释一下清明自己的心情。
两个1号主角——知了和清明,其实是无奈下的产物……题目倒是很自然的就想出来了,但如果说是“清明夜谈”的话,主角就叫清明好啦~~(其实也有“在清明时分的夜谈”的意思啊~~)
至于知了……本人的恶嗜好之一……见谅则个~~
剩下的两个和尚的名字,则是清明在郁闷时翻看清静大的一堆暴笑天下番外时想到的……无名宝宝啊~~还有提到“长乐无忧”的时候两位父亲大人的表情……>v<
这篇文终究还是延续了清明的变态欲念——虚幻的虚幻的虚幻的~~
知了被清明美化成一个故事大师,至于讲的故事是否真实……反正也不过是个故事罢了……
现实中的知了对清明说过,或者是曾经安慰过清明:“你现在的一切,无论是伤感也好苦恼也罢,以后都只能算是别人口中的故事……故事自然是当不得真的,所以,现在任性一点也不要紧,不会有人责怪你的……重要的是珍惜现在自己的心情,并且用心去体会身边的一切。”
爱死知了~~
所以说~~常乐和尚的白血病,可能是为了让故事更加煽情而编造出来的;至于无忧的身世,很有可能也是虚的;至于那两只呆瓜和尚的感情,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不管开始过程结果如何荒诞不堪,我们都可以理直气壮地说:那不过是一个故事罢了。或者退一步说:那不过是一个即将成为虚幻故事的事实罢了~~
呵呵~~清明很狡猾~~呵呵~~

PS:
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成果~~心满意足了~~成就感啊~~睡觉去了~~

清明 2006年1月26日 于NY

--------------------------------------分分分割割割线线线--------------------------------------

叹气~~
这是大家可看可不看看了没损失不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以下:
清明乱弹时间——

25日中午时分开启电脑,写下题目,以及第一段,发现灵感源源不绝,虽然和“红烧肉”没有半个字关联……黑线|||
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无数心理挣扎,在25日晚上关机睡觉前完成了上章,看看字数,发现已经超过了规定之后满意地保存退出,顺便感叹一下自己的勤快成都~~
26日早上起来后痛苦无比……因为想起要在27日之前完成…..目前仍然和“红烧肉”没有任何关系……
虽然说真心话,直到现在,某清正式写完了,仍然觉得这篇文和“红烧肉”没有任何直接联系……某清可是做足了功课啊~~专门找到做红烧肉的步骤,虽然最后没有用上多少……郁闷~~
结果啊~~某清因为郁闷过头而开始不务正业,跑去K了N篇文文~~还有存在电脑里半年没动的东京巴比伦OVA……结果看来看去找不到半点暧昧(比想象中的要少啦)……更加郁闷~~
终于在下午2点钟开始动键盘……呃……打游戏~~
最后终于的终于,某清终于肯在吃完一份椰汁豆腐两盒新鲜草莓三杯温热豆浆四碗西米糖水五粒豆沙汤圆六根脆嫩芹菜(呃……生吃的~~)之后……一边计算自己食言而肥不食言而肥的几率一边开工了~~
6点钟的时候顶着刺骨寒风跑去图书馆……逛坛子看帖子查电邮顺便更新一下我可爱的space~~
7点钟回来继续掰文~~力争8点钟前完成……
结果……偷懒的下场就是直到现在,美国东部时间9点钟,才正式完成啊啊啊~~
擦汗~~终于完成了~~让我偷偷奸笑一下~~
偶可爱的寒寒啊~~偶美丽的款款啊~~本来清明是想借着这个考试期间的假期好好地给你们俩准备礼物的说~~不过既然上不了网,就用这篇文文凑数罢~~
但是……天下是没有白吃的午餐的!也没有白吃的晚餐!!更没有白吃的早餐!!!连宵夜也没有!!!!
所以……请在看到正文最后一段的时候自动自觉帮偶后续~~哇咔咔~~
顺便说一句,文中清明当时的选择是:“我两个都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被PIA飞到外太空的清明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