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Thursday, March 26

嗯...一些鸡肋...?!

章五——有些事情并不是闭上眼睛说不怕不怕就能不怕的……

 

想起那个雷雨天,7颓废地窝在挺拔的、光秃秃的松树下,卷着断了风筝的线。

我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心里默念一二三……

不看不听不想……不怕不怕,我一直在你的身边。

 

我以为我对自己的房间格局已清楚明瞭,就算半夜三更伸手不见五指也能安然越过房间里大大小小的障碍物从厨房倒一杯水喝。

而7却总是迷迷糊糊的,就连拿个放在距离两步之遥的小几上的眼镜也必须打开床头小灯。

我虽号称睡着了之后连六级地震十级台风都吵不醒,却偏偏对光线敏感,只要一点点明暗变化都足以打扰我美梦正酣。

所以7总是努力在我睡着之前把一切需要离开床的杂事解决……

幸好中的幸好,夜深人静时也应该没有人需要用到那放在距离两步之遥的小几上的眼镜。

 

这是……颇尴尬的一天。

大概是躲藏于脑部某个神秘角落的第六感先生今天突然出现,所以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不好的预感伴随着头痛而来。

眼前是一片黑暗,我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楚周围,却终告失败。

用力闭了闭眼,我深呼吸一口气,转头去看床头的钟……上面规规矩矩地显示出4:15分,凌晨4:15分。

既然现在还有一些时间,那就起来准备准备吧。

 

摸索着起了床,打开衣柜,就着昏暗不明的光线挑着今天7出门要穿的衣服。

嗯……这几天日夜温差较大,要拿件厚一些的外套……里面随意点,衬衫牛仔裤就好了……外面风大,再加条围巾吧……希望7不要嫌麻烦就好。

双手摸上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原来是毛毛球耳套。

微微笑了笑……要是硬要7戴上,他应该会耍赖着扭捏着拒绝吧。

突然后背一暖,一双手围上腰间……我家可爱的睡眼惺忪的小王子用刚起床的糯糯的语气向我撒着娇:“一大早就挑衣服哦……辛苦你了。”

 

空气中是烤面包的香气,橙汁或牛奶倒入玻璃杯的声音,春天特有的微微潮湿却温暖的感觉……或许这会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如果没有一点格格不入的小杂音的话:

“那个……今天某人的搭配……还挺大胆的……”小小的抱怨……

“虽然我不能理解橙黄和暗紫的组合……不过好像还蛮有趣的……”勉为其难的赞叹……

“藏青色的牛仔裤?粉红色的围巾?……为什么我的衣柜里会有这种衣服呢?”疑惑的结论……

呵呵,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抱着枕头作睡眼朦胧状坐在床沿,感觉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令人更加昏昏欲睡。

“7,”我唤他,“帮我把窗帘拉一下吧,我想再睡一下……嗯,你路上小心。”

感觉到7一瞬间的僵硬,然后他的手落在我的肩上,拍拍,带来让人安心的力量……然后传来窗帘被拉上的声音,阳光的温暖却仍然残留在皮肤上。

“我走了。”他说,可以压低的嗓音沉沉的,有着催眠的力量。

“不怕,现在很黑,很宁静,很安全。”

 

大门打开又关上。虽然7有刻意地放轻脚步,可我还是听到了,一步两步三步……

小心翼翼地走到门边,把打开的暖气调低几度,立刻感觉到所谓阳光的温暖慢慢地淡化。

原来我还是没有在绝对黑暗中生活的勇气。每迈出的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每听到的一个声音,都让人不自觉地警惕。

对不起,7,是我的任性让你感到了不安。但希望你能原谅我的不坦率,包容我的不理智,并且,给予我你的信心、勇气、和希望。

正如在那个雷雨天里,我们拉着手在雨中奔跑着,终于找回了那只断了线的,顺水漂走的风筝。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