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Monday, September 1

木头人的童话故事

题记——木头人是实心的,还是空心的?

 

某天早上起来,Kami Sama打了个长长的呵欠……看看窗外阳光灿烂,Kami Sama心情大好,决定恶搞世人……

这成为一切万恶事情的起源……

 

鲤鱼一直有不好的预感,似乎有些什么事情即将发生……

他从乱糟糟的床上艰难地爬起来,用力揉揉眼睛,摸索着从床底下的一堆衣服里翻出不知什么时候躲在里面的眼镜。

离床不远的地方是一张巨大的书桌,或者,应该被称为画桌。上面“乱中有序”地——鲤鱼自称——摆满了凌乱的画稿、颜料、铅笔,和一把残缺的直尺。

“好像少了一点什么……”

莫名其妙地抓抓头,鲤鱼决定放弃纠结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想法,同时木板门上传来有规律的敲门声。

“我想这个时候你应该起来了。”杨柳推开门,似笑非笑地隔着鲤鱼眼镜看向他的眼睛。

“嗯,”鲤鱼眨眨眼,“我好像感觉到早餐的香味了……”

杨柳弯了弯嘴角,“鼻子很灵嘛……去洗脸刷牙吧,我先走了。”

 

从梦中醒来的感觉,尤其是从一个无缘无故却感受很深的梦中醒来的感觉,并不太好。

鲤鱼很不幸经历了这样的一个梦。

乱糟糟的画桌上,一个木头人孤零零的立在那把残缺的直尺旁边,虽然滑稽,却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

虽然曾经看入某人的眼眸深处,感受过他嘴角的弧度,及空气中飘散过的食物的香味。

鲤鱼却忘了,幻觉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而木头人……很不幸,是一个空心的木头人。

 

敲敲敲……我敲敲木头人,听见他的身体中传来“砰砰砰”的回声,朦朦胧胧的。
我曾经以为,这就是木头人的心跳声,木头人也是有心的。
Kami Sama在蔚蓝的天空中嘲笑天真的我。

可是他不知道,我只是,觉得非常非常的,抱歉,和愧疚……

 

------------------------------------------------------------------------

名词解释时间:

眼   镜:透明的物质,却是确实存在的物质,就算看不见也不代表可以穿透。

画   桌:宽大,却杂乱无章,却被某人认为是有序的。

直   尺:应该是笔直的,用以度量的工具。

木板门:虽然脆弱且看似不堪一击,但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保护和阻挡的标志。

早   餐:最华而不实的也是最方便好用的感情工具。

鼻   子:有时候,说一个人鼻子灵也许不是一种夸赞的方法。

木头人:从空旷身体中传来的回音不是心跳,而是没有心的证明。

鲤   鱼:一个陷入自己和Kami Sama创造的幻境的人。

杨   柳:一个被鲤鱼和Kami Sama创造出来的幻觉。

 

清明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出来了...写了一篇绝对有所指的东西...

当然啦...一如既往的...应该不会有人看得懂...

今天画了2幅画...

越画越郁闷...想到某些东西某些事情...和某些人...

给以后的自己一个提醒:

这篇东西是和今天画里的全部人有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