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Monday, August 8

寂地·My Way -- 清明·小说改编·飞行员

[章二] 飞行员

 

[清明问:知了知了,为什么抛下我离去?]

[知了答:知了自然有他的理由...自由吧...]

[清明问:难道在我身边有束缚你的理由?]

[知了答:这只是一只短命鬼的本能罢了...]

 

********************************

 

远处的波光粼粼,是寂寞旅途中的一点亮色,也是必经之路。

为了什么而踏上旅途?这个原因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路上的见闻,和情感上的收获。

逐步接近那点亮色,果然很美...映衬着蓝天白云红色的小小飞机...飞机?

抿嘴笑笑,红色的飞机,很少见的颜色呢~

......

......

问题是,如何到达旅程的彼岸呢?

 

"没办法过去呢..."小小的抱怨着,却意外地被人听见了。

"步行穿越这里是很危险的!"

哦,是那个驾驶红色的飞机的飞行员。再次抿嘴笑笑,笑他的热情。

他认真地讲解着这附近的地形,并表示愿意载我一程,似乎是顺路的样子。

看着他红色头盔下黑漆漆的瞳孔,我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那是一双充满向往的眼睛,蕴含着不轻易被人发觉的温柔。

 

小小的红色的飞机起飞了......

"坐好......"他有点腼腆地提醒着,黑漆漆的瞳孔却被遮光镜挡着反射着太阳的七彩光芒。

看得出来,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

 

在陆上看见的一点亮色,于天空中延绵成一片片的瑰丽色彩。

空中的视角果然独特,有一种特别的美。

在空中可以无限想象,无视空间时间的限制...想象自己接近天蓝云淡,想象自己虚浮在半空的自在流畅...

放在玻璃窗上的手似乎还能感受到空气流动的触觉。

"从空中看这个世界,实在太美了。"

不禁如此感叹道...

 

坐在前排的他肩膀似乎颤抖了一下,狭小机舱内的气流因此而紊乱。

"是啊,"他随我一起感叹,"所以我热爱飞行...一直在飞行" 

一直......吗?

不会寂寞吗?即使有蓝天白云的相伴...

我如此问了,却换来是他更大的颤抖...

幻觉吗?飞机仍然飞得平平稳稳,没有一点颠簸。

 

沉默,还是沉默,三万英尺上的空气随着飞行员的沉默而沉默。

"有时会吧......"

当他在沉默中回答道时,声音几乎被引擎的轰鸣声淹没...

当他在沉默后说起他的故事,我也只能模模糊糊地从噪音中分辨他断断续续的讲述。

 

曾经他也在陆地上生活着,和大多数的人们都一样。

曾经他遇上了一个女孩子,于是便想象可以在一起。

曾经他开始享受自由飞翔,红色的飞机搭载他上天。

曾经他有过女孩子的束缚,她希望他不再继续飞行。

曾经他想过离开蓝天怀抱,为她留在安全的陆地上。

曾经他拒绝了女孩的束缚,只身飞往空旷寂寞天空。

 

"她很爱你,因此不希望你生活在危险中。"

如此想着,却没有真正说出口...

即使他是一个温柔的孩子,可一颗心却更加向往自由。

 

女孩子说,我爱你...

女孩子说,我祈祷你平平安安...

女孩子说,我希望你能为了我而停留在陆地上...

女孩子说,我知道陆地上的风景一样美丽...

女孩子说,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他叹息着,我爱你...

他叹息着,我渴望能自由翱翔...

他叹息着,我一心只想着可以不被束缚地飞着...

他叹息着,我明了你对我的挽留但又深情...

他叹息着,我无法背负你的爱...

 

"你真自私。"

直截了当的说明,并不是严厉的苛责。

"我不可能为了任何人放弃飞翔。"

简洁明了的解释,并不是无奈的藉口。

 

既然无法放弃为她而停留,无法放弃飞翔,那只有放弃爱得不深的爱情。

在三万尺的高空中默默祝福她,希望她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她不能给我的自由,天空可以无限提供。

我不能给她的承诺,别人可以悄然替代。

 

你说爱情是什么都可以抛开都可以放弃都可以不理的...

你说我爱她爱得不够不深不专注...

你说我的一切都是藉口...

可是为什么当她说出"我恨你",当飞机引擎的轰鸣掩盖了我的愧疚,当层层白云最终隐去了她的身影,填满我心中的,却是挥之不去的苦涩...?

 

天空是开阔的,是包容的,是宽恕的,是自由的。

当翱翔在天空之际,人的一切都是如此渺小,包括悲伤,包括爱恨。

虽然失去了一些,但又得到了一些,甚至更多。

爱情和自由之间是不能划上等号,可是总有人将他们比较,权衡,甚至取舍。

"如果总是为自己失去的所悲伤,再美好的风景,也要黯然失色了。"

 

红色的飞机停下来了,只身一人飞行员准备再次起飞。

"谢谢你载我。"我向他道谢,他亦向我挥手致意。

你的飞行还会继续吗?还是会回到地面上来?

想问,却始终没有问出口。

 

"我要去下一个目的地了,我想一直飞翔。"

飞行员有些悲伤的样子,有些落寞的样子,可是眼中却仍闪烁着向往自由的光。

 

也许已经被地上的人们,包括那个曾经爱过的女孩子,遗忘了。

但天空会记得这个抱着遗憾抛开地面的飞行员。

他的遗憾在空中飘散,他的爱情在时间中沉淀。

 

我想,他也许自私,也许任性,也许不懂爱情。

可在一切都转瞬即逝的三万尺天空上,却有着什么在等待着他。

 

---End---

 

 

1 comment:

  1. 这个男的和我好像阿~~
    但然一定会找一个肯和我一起飞的男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