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Thursday, December 15

小提物语 II

本来是没有打算在得闲之前更新这个地方的~毕竟最近一直处在睡眠不足的状态下...>.<

可是今天竟然有些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突然觉得罐头橘子是一样非常神奇的东西...崇拜ing

 

--------------------------------------------------

 

1.

很久没有碰过我的小提了~说实在话,非常非常地想念拉小提琴的感觉...或许在某人眼中这种行为不过是虐待动物的一种恶嗜好的变质体——杀鸡...而此人在我杀人的眼光中终于妥协,改口为“一种以破坏环境保护的新形式的噪音污染”,说白了就是锯木式的噪音...

你就贫罢~小满~看我不把你xxooxxoo了去~

 

2.

5分钟前哥哥对我说:“现在夜已深,请将音量降低...”

需要澄清的是,哥哥指的并不是我心爱的小提,而是我音箱中的巴赫...>.<

 

3.

当人开始缅怀的时候,便是失去的时候。

我还没有开始缅怀我的小提。换句话说,是曾经缅怀过了,失去过了,现在又捡回来了。

基本上,就和掉面子是一样的道理——掉了面子不可怕,在人后偷偷地捡起来装回去就好了~

当然如果你脸皮比较厚多掉几次也无所谓...呵呵^^

 

4.

罐头橘子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

明明是很甜的橘子,泡橘子的水却是酸的...

吃橘子之前听了哥哥讲关于置换反应的理论,结果吃橘子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糖水里的糖分置换出橘子里的酸...大概酸的橘子和甜的糖水都没有想过,有人会贪心地吃掉橘子还想灌下糖水的罢...>.<

于是我光明正大地把曾经是甜的糖水倒掉了~

 

5.

今天和哥哥合奏了一支很可爱的曲子~

范玮琪 的 <那些花儿>

我用小提奏主旋律,哥哥的吉他弹伴奏。

感觉不错~

我似乎越来越喜欢小提了...

 

6.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爸妈说过:“你现在放弃小提,以后不要后悔...”

算是很含蓄的严厉的教训了...

当然我还是放弃了~曾经想过后悔...可是清明就是一个倔强的连自己都不放过的人——我偏不后悔~

后悔是什么?

清明的字典里面从来都没有这个词的存在~因为清明坚持:尽量不否定任何一个时期的自己...

曾经想过若是未来的自己把曾经的自己否定了,是一件多么傻的事情!

因此,清明又捡起了小提...

因此,清明没有否定过去...

因此,清明从来没有后悔...

清明小笨蛋,自欺欺人的小笨蛋...

 

7.

很多人都说:“你竟然学了7年的小提啊~”

然后他们说:“就这样放弃了还真可惜....”

清明从来没有想过要做小提琴家...清明想要的,是让小提变成如吉他一样自由的乐器,不需要庄重地表演,没有谱子也可以随性地演奏,即使是简单的曲子只要悠扬动听就好...

 

8.

回中国是曾经在一位小提老师家里“复习”了2个小时,花了清明150大洋...幸好不是250...>.<

我第一次诚实地在别人面前谈起我捡起小提的真实目的——希望自由的,随性的,无拘无束...
那个老头子用一种“你异想天开”的眼神扫视着我,然后说:“你想像陈美那样演奏也是需要基础的...”

我从来没有想像陈美一样,我只想做我的清明。

我的清明,就是自由的,随性的,无拘无束。

因此我再也没有去过那个老头子的家里...他不是我的老师...我甚至觉得他有骗钱的嫌疑...>.<

但我也因此多了一点看谱演奏的灵感,算是有所收获了罢~

 

9.

这里的冬天真的是很冷。

不仅僵硬了我的手指头,还冻裂了我心爱的小提...T_T

马头的地方有些松了...当我调音的时候A弦总是会弹出来...然后是G弦...555

琴把上也有些裂痕...心疼啊~~

希望春天来的时候会好些~毕竟没有那么的干燥,也稍微的温暖一点点。

可是冬天,不是才刚刚开始吗...?

......
......

不管了~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1 comment:

  1. 深有同感啊~~~~
    似乎听到我那钢琴在哭~~~
    死了,幻听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