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Saturday, September 24

[坑录] 两个小女生的小小生活


[03年] 两个小女生的小小生活


 


章一


 


半夜醒来的时候,我一个转身,试图坐起来,结果惹得身边传来一声不满的鼻音。


于是我放弃坐起来的想法。在睁着眼睛好一会儿后,才在墙上挂钟的滴答声中意识到在1.5米宽的小床上还睡着另一个同种生物。


梓的身体温温的,软软的,很舒服。很快我又开始打起呵欠,觉得眼皮逐渐沉重,然后房间中就只剩下两个人轻轻的呼吸声。


在迷迷糊糊之中,我感到梓的身子靠了过来。我没动,她抱住了我,像抱住布娃娃一般抱住了我。她的呼吸就在我的耳边,略吹动我的发梢,温润的气息让我觉得有点痒。


但我还是没动,任由她抱着,然后房间中连仅余的胡思乱想也沉寂下去了。


再然后,曙光出现在天边……


 


梓似乎睡得很舒服,我看到她站在有阳光的窗边伸着懒腰。我想起来,可身体不听使唤。于是我赖在床上,等梓用她早晨特有的含含糊糊的声音把我叫起来。


“晴……起床了”


我条件反射地拉开被子,坐了起来。


我知道我一定顶着一头乱发,也知道脸上大概还留着竹席的红印子。可是梓已经司空见惯,她对我摆了摆手,确定我醒了,然后小跑到厕所洗漱去了。


我仍然坐在床上,心中却在数着梓和我在一起的日子……从夏天刚刚开始的时候,她就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我家门口。直到现在,我们大概也共同经历了夏天和秋天了。


窗外飘落的树叶提示着这个城市的人们冬天的到来,但又有几个人有心情去关注?


 


我看看墙上的钟,时针正指着8的位置。看来梓已经洗漱完毕,因为厨房的方位飘来烤面包的香味。


我摇摇昏昏沉沉的脑袋,以便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在早餐上桌前把那蓬蓬乱的头发弄成服服帖帖的清汤挂面式。走出厕所,梓已经开始吃了。


梓的吃相很可爱,我总要浪费一些时间去观察她。在一米见方的小餐桌的两头,坐着啃着烤面包的梓和托着腮帮子看她的我。


梓喝完牛奶后,在离开餐桌之前对我露齿一笑,似乎是回报我刚才对她的注视。


然后楼梯间响起梓的小皮鞋噔噔噔的下楼声。


安静的房间,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般的平静。


 


吃完早餐,我拿起外套,抓起放在玄关的钥匙,扣上门。钥匙在锁孔中转了几下,发出吱呀一声,那把破锁嗒的一下锁上了。


我对着家门发了一阵呆,然后转头,下楼。


早上的阳光正好射进那条梓和我走过的长长窄窄的楼梯间,一片明媚。


 


 


---未完不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