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某猫情人节献礼(献丑?)...翻唱Kokia的ありがとう(左) 和 Kina Grannis的Valentine(右)...

Saturday, September 24

[TB同人] 这不仅仅是恶搞

[05年] [TB同人] 这不仅仅是恶搞


 



最近似乎又流行起了戴墨镜,满街都是自作聪明从墨镜后看人的虚伪。姐姐也喜好墨镜,可那不同。我们是特殊的一族,需要墨镜的掩护才能平安地生存下去。


我常常躲在家里,看着镜子中自己灰蓝色的眼,长久地叹气。无视姐姐递过来的墨镜,即使它很酷,而且能很好地藏起我们异于常人的眼睛。


最后我还是没有拿起墨镜,却爱上了隐形眼镜。当薄薄小小的镜片遮上我的瞳孔时,安心的感觉无故涌起。大概这就是自卑了。我长得并不好看,只有眼睛是全身的焦点。我喜欢那个男人的抚摸,尤其当他温暖的手指抚在我的眼睑上会有一种被疼爱的错觉。大概这就是堕落了,我自嘲。


* * * * *


“昴流,”那个男人在叫我,于是我向他走去。“今天过得好吗?”


“还好。”我诚实地回答道。


那个男人稍微地皱了眉,似乎是不满这么含糊的答案。“昴流,你要试着对别人诚实。偶尔相信一下别人的感觉也不错的。”


我看起来像在撒谎吗?我不清楚,于是我微笑。


他开始无奈,耸耸肩,渐渐蔓延出一种无所谓的表情。“上车吧,我们去找你姐姐。”


为什么他不知道呢?我希望他再关心我一点点,不要这样无所谓,我也会失望的呢。


可是他搭在我肩上的手,满是温柔的力量,无法抗拒。


* * * * *


很丢脸地,我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到家。姐姐放大的脸在面前,浓妆艳抹得让人受不了。眼前照旧架着一副墨镜。


“到家了,你还要再睡下去吗?我亲爱的弟弟……”


“不,不用了……”我有些心虚,不敢直视姐姐墨镜后锐利的双眼。


我竟然作了一个梦,梦里有他,也有我,还有姐姐。


梦中的他和以往一般温柔,可那温柔是专属于姐姐的,旁人无法插入那浓得化不开的情。


而我,一个旁观者,一个姐姐的弟弟,却深深地眷恋着那不属于我的温柔。即使是那偶尔满溢出来的,连当事人也不在意分与别人的温柔。


于是我像一个贼一般,偷偷地接近,偷偷地分享着温柔,偷偷地吸引着他的主意。


终于有一天,我吻了他。


我做了在现实中不敢做的事。那是即使在梦中也能清楚地意识到的禁忌。我吻了他。


他的唇很温暖,不想看起来得那么冷情和僵硬。我细细地描绘着他的唇型,感到他正以同样的热情回应着,触感很真实,真实得让人害怕发抖。


他揽着我,贴着我的唇问道:“为什么逃避?为什么害怕?为什么发抖?”


逃避是因为心虚,害怕是因为禁忌,发抖是因为难以置信,难以置信你亦对我有情。


因为有情,所以随之而来的贯穿和痛苦也理所当然。爱包括了温柔,也有痛苦,矛盾的融合。


高潮即将来临的一刹那我唤着他的名字。他扳过我的脸吻我,然后高潮。


多么真实。我几乎忘了自己仍身处梦中。


然后便醒了……


现实的世界中,我的脸微微红了。而他正以他一贯的温柔注视着我的异常:“昴流你怎么了?不会是病了吧?”说着手便探了过来。


我下意识地躲避,心底在呐喊:不要用你那在梦中深情拥抱过我的手在现实中冷情地对待我……我虚弱地摇摇头,呢喃着:“星,放开我……”


于是他放开手,耸耸肩,渐渐蔓延出一种无所谓的表情。


我又再一次地躲开了他难得的温柔,专注于我的温柔。


 


章一 虚伪的人


 


“事实证明,星史郎是一个虚伪的人。”姐姐悠闲地倚在宽大的躺椅上,嘴角边满是讥讽的笑意。


“昴流,姐姐劝你还是放多些心思在课业上,别老想着奶奶的那一套继承家族的言论。”我的姐姐,北都,寂寞又强硬的女人,安然地点着烟说着,“皇家的破灭是必然的,只是那些老顽固总是不肯面对事实承认事实。”


我疑惑地开口:“可是,这有和星有什么关系呢?”我的确是不解,毕竟姐姐解读人心的本事深不可测,使我望尘莫及的。


“你不懂的,昴流。像你这种心思单纯的孩子是不会懂的。”姐姐是这样回答。


果然,是这样的答案。我只有顺着姐姐:“我知道了,我会去学校的了。”


姐姐带着慈爱的表情抚着我的头发,继而抚上我的眼。“昴流是个有着漂亮眼睛的孩子。我亲爱的弟弟,总是如此轻易地让寂寞的人沉沦呢……”她喃喃着,似乎在念着听不懂的咒文,而我更茫然了。


说到沉沦,大概是在说我吧……无数次古怪而暧昧的梦境闪现在眼前,脸大概又红了。


不知什么时候离去的姐姐在躺椅边留下一截长长的烟灰,诡异的烟味混合着窗外残樱的香气,于雾气中幻化成心中不曾模糊过的身影。


我静静地伸出手,拥住那个只会在梦中出现的男子。


“别走,别去找北都,留在我的身边。”


“昴流你在说什么呢……”星疑惑着,却没有挣脱我无力的双手。


果然还是不行吗?你的心中,只停驻着姐姐的影子。那么……那唇上的温暖是什么……那醉人的体温是什么……那有力的臂膀是什么……幻觉吗?你竟然在吻我?星?


[我哪也不会去的]


这是我心中的渴望,还是你柔情的呢喃。


而真实的现实,是玻璃窗上映着姐姐的身影,和她冷冷投过来的视线。


[我是背叛者吗?]


星似乎读出了我的心思。他的手盖上了我的双眼,唇却仍然留连在我的唇上。“昴流是个好孩子。什么都不要看,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要做……”


于是我什么都没有看,什么都没有想,什么都没有做,放任自己沉沦在亦幻亦真的梦境中,


* * * * *


姐姐最近越来越奇怪了。似乎总是说着皇家破灭的预言的她,最近却又为了祭典忙个不停。而我好像得了健忘症一般,终日浑浑噩噩,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还有一点……就是那些奇怪的梦。


我好像总是梦见星,一个戴着眼睛抽着烟的男人。有他在的梦,明明曾经是那么的清晰,醒来后却被蒙上了一层白雾,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


一次在庭院中看见星怀里的姐姐,笑得羞涩而美丽。那眼神,只有热恋中的人才拥有。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于是我转身离开,那里没有我的位置。


* * * * *


祭典那日我在姐姐的监督下穿戴整齐。更衣时眼角的余光瞥见姐姐有些落寞的面容。那一天,星没有出现。


“昴流这样打扮,很有大人的样子呢~虽然骨子里还是小孩子心性。”姐姐不在,没有灵力的她亦没有资格参加皇家的祭典。是谁在说话?


“呵呵,这里……”紫藤花下的一抹白影在老藤的衬托下,勾勒出一个细瘦的身影。


我循声望去,是一个很小的孩子,不过十三、四岁光景。而且非常瘦,细细的身材给人以怜惜的感觉。


“你怎么会在这里呢,祭奠就要开始了……”我走向她,试图带她离开这个阴气过重的地方。


她却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我,并没有阻止我拉起她的手。


“我带你出去,你是迷路了吧。”那孩子虽然瘦,一双眼睛却颇有灵气,到底是哪家的孩子?


“昴流,可以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她有些倔强地抬起头盯着我,“而且我们已经到了,你还想往哪里走?”


到了?我才发觉不知不觉间我已被她牵引着走到了祭台上。她轻轻挣开我的手,纯白的袖摆擦过我的身侧,纤弱的背影几乎要被人们淹没。


[昴流,记住我的名字……清明]


祭台上只剩下我一个人,对着皇家古老而庄严的圣堂,祭典的薰香模糊了我的视线,也迷惑了我的心神。


谁是清明?


 


Ps:清某人发誓最后一句绝对不是恶搞,正如题目所说,这不仅仅是恶搞。当然也和搞笑无关,这个世界上崇尚的是深沉,越看不懂的越让人崇拜不已……黑线|||……无论如何,清某人想在自己创造的世界中插一脚的这种恶嗜好永远不会改变,即使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也没有再看《苏菲的世界》或《纸牌的秘密》了……长大的悲哀就是你永远没有时间去做你过去做过的事情,因为清某人就总是浪费时间在看文而不是写文上……再黑线|||


2005-6-9 pm4:19 NY


Ps:第一章当然还没有完了……躲下去看糖果了~~呵呵^^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走下祭台的,迎接我的并不是姐姐的手,而是那个奇怪的孩子奇怪的微笑。


“你好,昴流。我向我们应该正式地自我介绍一番。我是清明,初夏清明,当然你可以叫我清明的……呵呵。”


奇怪的孩子。我如此认为,却仍礼貌性地牵着她的手。“我是皇昴流,虽然你已经知道了。”


她有些得意地露齿一笑,眼中仍带着孩子般的纯真。我忍不住捏捏她的脸颊,却发现她的皮肤尽管光滑,却很冰冷,如死灵般没有生气。


“昴流,你怎么在这里?”姐姐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其中的焦急和担忧却被薄雾稀释了。


身边的孩子稍微瑟缩了一下。她有些怯怯的,扯着我的衣角,说:“昴流,我想我要回去了……”


我未及挽留她,姐姐已到近前。


 


---未完不待续---


 


ps:TB同人就是<东京巴比伦>的同人~恶搞就是恶搞...当然这也不仅仅是恶搞~只是看看清某人什么时候有心情把它给填完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